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赴瑞源智慧产业集团开展“访企促学·校企联育”研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带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带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0余人瑞源智慧产业集团进行参观研学

朱景星瑞源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瑞源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倾力回报社会,展现了一家企业的初心与担当。他表示,我校愿同瑞源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深度、长效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教融合,共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拓宽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

瑞源集团文达通股份总经理助理郝焕萍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瑞源集团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优势愿意为学生提供研学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实践机会,并现场提供了230个校园招聘岗位和156个实习岗位,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企业运作管理和对人才的需求,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文达通科技展厅和企业总部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双方领导就学生培养和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是双方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一次尝试,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实践机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就业能力的提升。

研学基地的建设,受到了参与学生的支持。参加企业研学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企业研学实践活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了解职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和人才需求状况有利于自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竞争力。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和培训资源,为企业输送更优质的人才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新路径。通讯员:刘伟娟 李悦

参观文达通数字城市展馆

参观瑞源集团总部展厅

座谈会现场

活动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