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做好遭受洪涝灾害等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各校区、各学院,有关学生:

近日,因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省寿光等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数万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为确保我校受灾学生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学校决定开展寿光等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等家庭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寿光市上口、营里、侯镇、羊口、稻田、纪台等乡镇及其周边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的在校学生及2018级新生。

因其他原因突然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材料后可参照执行。

二、资助种类和标准

1.临时困难补助

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3000元。

2.爱心大礼包

我校提前采购种类丰富的生活物资,报到当天,2018级新生可到指定地点根据个人需求领取爱心大礼包一份。

3.绿色通道

因受灾等原因导致无力缴纳学费、住宿费的2018级新生,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手续。

4.政府类奖助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

开学后我校将开始集中评审政府类以及社会类奖助学金,仍有困难的同学可继续申请。

三、申请方式

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同学需提供家庭所在地村以上一级的家庭受损情况证明、图片等作为佐证材料。证明中要体现学生姓名以及受损情况等。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xsgzc.sdust.edu.cn/→阳光助学→下载专区申请材料电子版(图片格式)发送至sdkdxszz@126.com,纸质版交给学院辅导员。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9月12日,学校核实情况后将予以资助。

在申请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532-86057741进行咨询。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面摸排。各校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受灾学生困难补助申报工作,主动与家庭受灾学生特别是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2018级新生进行联系与沟通,详细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及生活、经济情况,宣传、讲解好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确保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落实和“绿色通道”的畅通,确保新生顺利入学,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受灾而休学、退学。各院系可将本通知1-3项内容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推送给学生,加强宣传。

2.人文关怀,心理帮扶。各校区、各学院要做好受灾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怀及情绪安抚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干预,引导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3.严格审核,按时上报。各校区、各学院要于9月14日上午10:00前,将《山东科技大学家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报情况一览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和《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纸质材料一份),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行政楼401室。

4.追踪随访,长期关注。各校区、各学院在开展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复查、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时,要充分考虑该部分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困难学生认定情况进行合理的动态调整,在受助档次上适当倾斜,要通过多种形式对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与关怀和激励。

 

附件.zip


 

                                      学生工作处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