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开展2023年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招募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3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岗位的实践育人、劳动育人功能,挖掘资助育人工作内涵,搭建学生学习实践平台,推动实施勤工助学工作的项目化、系统化、体系化建设,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完善资助育人机制。决定开展勤工助学项目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申请条件

(一)招募对象及相关要求

1.项目组成员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队参与。

2.鼓励高低年级学生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结合,以保证项目的连续性和辐射性。

3.每个项目组设一名负责人,负责项目整体实施项目运营。

4.每个项目组需有一名指导老师,一名指导老师限担任1个项目的导师。

5.项目既要满足学生实践需求,又要保证学生不因参加勤工助学而影响学习。不得进行超过学生身体承受能力、有碍学生健康的劳动。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道德品质良好;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3.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符合岗位要求;

4.工作认真负责,合理安排好学习与工作时间。

(三)项目起止时间

2023年5月至2023年12月

二、项目内容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构建优良学风主旋律,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自助助人、服务师生。具体项目内容及要求见附件。

1.公寓管理中心学生社区维修回访员需求方案。

2.公寓管理中心学生社区非机动车调度员需求方案。

3.图书馆研讨室管理育人项目需求方案。

4.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项目需求方案。

三、薪酬标准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山科大发〔2022〕31号),项目组成员考核合格后,将按照学校勤工助学标准发放薪酬。

四、申报流程

(一)申报阶段

一个团队限报1项项目,申报项目的团队需填写《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勤工助学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于4月27日前纸质版材料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401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skdxszz@sdust.edu.cn。

(二)评审阶段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初审,并根据初审结果组织对项目进行答辩评审。

(三)实施阶段

学校将在学期中适时组织开展项目交流、项目检查活动,在项目实施期完成后,组织开展结项答辩活动。

五、相关要求

(一)广泛宣传,积极申报。各学院应广泛宣传本次招募工作,招募工作坚持“合理规划,择优立项”的原则,鼓励学生积极申报,突出实践育人工作导向。

(二)强化创新,突出导向。申报团队应集中优势、注重质量,项目执行过程中要结合构建优良学风,在深化资助育人内涵的同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三)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学校将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规范项目执行流程。各项目单位深入挖掘实践创新项目的育人功能,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

六、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532-86057741。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4月23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