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丹心志愿行 服务毕业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六月的仲夏是毕业生背起行囊离开校园的季节,适值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着“为师生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6月21日开始,学生公寓丹心育人党员服务队志愿开展助力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活动。

临近毕业季时,通过深入毕业生宿舍与学生交流、“马上就办”线上意见反馈窗口等多种渠道了解到女学生在毕业离校之际最令其“头疼”的事莫过于在炎热的夏季搬运繁重的行李,亟需帮助。在充分了解学生对于该方面的迫切需求后,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学生监督管理委员会,学生公寓丹田物业等三方党员组成的学生公寓“丹心育人”党员服务队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老师的带领下,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对学生公寓A区女毕业生提供行李打包、搬运下楼等服务。通过在A区每栋学生公寓楼门厅张贴有关预约帮运流程海报的形式,向学生提供该项服务的信息。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李悦说:“自己在宿舍内个人物品较多,离校前需要将所有的东西打包,并且最难的是需要自己将好几个大箱子从6楼搬下去,幸亏预约到“丹心育人”党员服务队帮我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在以后我要向咱党员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学习,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截至目前为止,一共接收学生预约近20次,搬运大件行李30余件,极大地解决了部分2021届女毕业生高楼层、运搬难的问题。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在为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基础上,学生公寓“丹心育人”党员服务队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行为育人”的初衷落到了实处,使毕业离别季增添了“家”的温暖。(通讯员: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