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公寓违禁物品安全教育巡展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住宿学生安全意识,近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学海餐厅、钟楼广场、繁星广场三地举办“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公寓”违禁物品安全教育巡展活动,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

活动设置了违禁物品展示和安全知识竞赛两个环节,集中展示了电磁炉、酒精炉、电水壶等公寓违禁检查中发现的大、小功率违禁电器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物品共112件。通过安全宣讲和学生公寓学监会工作人员的交流答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违禁物品的种类;通过一件件引以为戒的案例,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宿舍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充分掌握了宿舍安全常识,提高了对宿舍防火防电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对宿舍安全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来自经管学院的梁园同学说:“本次活动让我不仅学习了有关公寓安全方面的小技能,并且有机会为我‘家’的安全建设建言献策,使我特别有安全感和参与感。”(通讯员:祝月盈 于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