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公寓文化阵地大比武:学校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更好地提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效,凝聚多方合力,3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文化阵地大比武,12个学院轮番展示“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文化建设阶段性成果,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安全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评审。

将育人力量和资源下沉到学生社区,打造“能源青年家”;将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公寓,构筑“领才书院”服务阵地;以“家和”文化为主线,举办“‘寓’见美好”公寓文化系列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公寓“党员引领示范”科技创新工作室……在现场,各学院负责人通过精彩讲解和演示,充分展现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文化阵地方面的规划与思路。评委们置身其中,参观了辅导员工作室、党团活动室等各类公寓文化阵地,以及公寓走廊文化装饰、特色公寓文化活动等多种文化建设项目,亲身感受公寓文化阵地营造浓厚思政氛围,为学生参与“第二课堂”带来的服务便利。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介绍说:“推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来,为满足学生各类需求,学校集中资源建社区,打通公寓育人‘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学生公寓公共空间,建有辅导员工作室、学生研讨室、科技实验室等学生文化服务阵地50余个,2022年举办公寓文化系列活动120余项,不断提升公寓育人实效,全方位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以科大为品牌的新时代‘一站式’学生社区新场域与新高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评出六个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充分打通各学院公寓文化建设“资源壁垒”,充分凝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共识,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推动校园文化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通讯员:祝月盈)

能源学院“‘一站式’社区学生服务站”

计算机学院“公寓网络思政云平台”

测绘学院“‘’党同心工作室”

艺术学院“书香走廊”

土建学院“党建活动室”

经管学院“寓建坊”

自动化学院“学子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