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宿舍手拉手,安全记心中”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构建平安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25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五届“宿舍手拉手”活动在高地体育场开幕。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于海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共吸引3000多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由“蒙眼互打”、“撕撕名牌”、“怦然线动”、“七星之巅”、“摸石过河”、“崩了个崩”、“双向奔赴”七个主题组成。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自行组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不少游戏的活动处人数爆满。在“摸石过河”中,参赛选手通过层层障碍到达灭火器附近,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后迅速跑到“火焰”附近将其喷灭;在“怦然线动”游戏中,参赛选手需要在一定时间范围内辨别公寓违禁物品。

“文明在于温馨和谐,安全在于防患未然”。活动通过一系列游戏增强了学生宿舍内和宿舍间的联系,锻炼了学生团结协作能力,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凝聚了感情,在游戏中学习了知识,活动的体验感和受教性更友好、更深刻,今后将以更团结的形象、更奋进的力量携手共创共建安全宿舍、文明校园。(通讯员:王桂清 付海鑫)

1各学院活动准备

2开幕式现场

3参赛选手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