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成功举办“阳光讲堂”心理健康知识第十八期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5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在2018416日至420日每天1610—1740,于J5-408教室举办第十八期阳光讲堂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活动面向2017级各班心理联络员及宿舍观察员,以课堂培训、培训考核的形式的方式展开。担任此次培训工作的老师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乔杨老师、刘佳老师、王文鑫老师、樊玉华老师和李玲玲老师。

培训期间,同学们下午四点到达教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座次就坐。下午四点十分,培训正式开始。老师结合PPT内容开始讲解,讲解内容多是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以及结合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心理状况而提出的总结与分析。培训中,老师以专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迅速的将知识传递给同学们,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高效、正确的范例。培训期间同学们上课遵守课堂纪律,认真记录,积极配合老师,并主动将培训的收获同班级同学分享交流,帮助同学们解疑达惑。经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并参加了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的统一考核最终结合考试、日常听课、参加活动情况对学院进行综合考核,对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班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更好的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学生自助——助人能力、发挥了心理委员的朋辈助人能力,完善了我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使同学们更方便、更有效的接触到心理咨询,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部  孔欣)

QQ截图20180425205617.jpg

乔杨老师为大家讲课

QQ截图20180425205709.jpg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爱情心理学探析

QQ截图20180425205808.jpg

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