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把握自我 规划未来”团辅活动举办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4  

2018年3月31日,校心健联朋辈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团体辅导室举办了阳光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心灵驿站承办。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主题为“把握自我,规划未来”,组织者为朋辈部心朋友李泊然,参与者由全校招募而来,同学们在团体中学习,在游戏成长,收获颇丰。

活动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首先各个成员进行自我介绍。之后,成员各自分得白纸,在白纸背面写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再按对目标渴望的程度,将手中的分数合理分派给目标。该游戏有利于帮助学子初步反思自己的目标,对前途进行初步安排。接着是“投资”游戏。每个成员都可以对“财富、人际关系、亲情、文学、艺术、科研成就、创造成就”共七项进行投资,从而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思考如何将有限的精力,最优化分配给各目标。随后,成员们一起回想了自己的优点,以及过去的生活中自己逐渐积累下的、有助于实现梦想的美好品质,基本打消了学子对自我能力的疑虑,培养了参与者敢问、敢想、敢做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思考氛围。活动的最后,每个人以实现目标的自己为身份,给此刻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成员们进行了交流,心朋友最终做出总结引导,让大家除了认清自我,规划现实外,学会了如何梳理调节自我生活,以及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面对实现梦想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上午十点,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成功的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科大校园文化,调动了同学参与学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外活动还提高了校心健联与朋辈心理互助员的知名度,提高了校心健联在同学们心中的重要程度,扩大了校心健联及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影响力,树立了校心健联平易近人、团结高效的形象。

(编辑部 姜勇利)

QQ截图20180414195210.jpg

心朋友在讲述自己的人生目标

QQ截图20180414195245.jpg

心朋友在帮助同学分析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