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第一期心理干部阳光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4  

2017114日上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校心健联朋辈部承办的第一期山东科技大学“心理干部阳光训练营”在A16团体辅导室成功开营。该活动面向17级全体班级心理联络员,由校心健联朋辈部的“心朋友”带领,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开展对心理干部的培养。训练营以"打破陌生,拉进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全校16个学院三百余名心理干部将作为团体成员参与到此项活动中。

上午九点,第一期心理干部阳光训练营第一次团体活动正式开始,材料学院和数学学院21名班级心理联络员正式入营。在心朋友李泊然和赵悦廷的指引下,同学们进行了丰富有趣的训练营活动,活动中穿插互动游戏,如解锁,猜名字,无家可归,兔子舞,找家等,充满趣味性的同时蕴含丰富的心理知识。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认真思考,在紧张有趣的活动过程中迅速打开心扉,对彼此之间有了足够的了解,并提升了作为心理联络员的自信与责任感。活动结束时,心朋友代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心理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履行好心理干部的职责,日后在帮助班级同学解决问题时,也能想起今日的经验,多多去对他们实际的优点进行赞美,帮助同学们用他们自己的力量解决困难。     

阳光训练营为心理干部提供了一个自我成长、交流促进的平台,在团体活动的过程中,心理干部学习了助人技巧、锻炼了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心理干部的工作提供了知识储备和精神食粮,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同学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贯彻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部 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