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亲情”主题团辅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2018年5月6日校心健联朋辈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举行了以“感恩父母,亲情回馈”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健联朋辈部承办。组织者为朋辈部心朋友王宏斐,参与者由全校招募而来,同学们在团体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收获颇丰。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按卡片内容分为太阳、月亮、星星、银河、宇宙、地球六组。之后进入第二项,破冰游戏——解锁,此游戏打破了彼此之间陌生的隔阂,让同学们尽情地展现了自我,更好的地融入到了团体之中。接下来,为了加深彼此之间的认识,组织者邀请了各位同学介绍自己名字背后暗含的美好含义以及父母所寄予的爱和希望。第四项,心朋友请同学们介绍了父母的个人信息,包括出生日期、健康状况、最爱的食物、爱好和最大优点。第五个项目是请同学们现场给自己的父母写一封信表达对父母的爱或发爱的语音。最后同学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并由心朋友进行总结。到这里亲情主题团辅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感恩情怀,学会了运用语言和非语言的方式表达感恩,同时让我们认识亲情,体验亲情,懂得生活中父母如何用点滴的爱滋润我们,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学会了感恩,从点滴开始,从平时开始,回报亲情。


(编辑部 姜勇利)

图片1.png


参与者给父母写信


图片2.png

心朋友王宏斐主持本次主题团辅


图片3.png

参与者积极参与解锁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