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2018级学生在一号教学楼开展了网络心理测评工作。本次普查采用网络测评方式,普查内容为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大五人格量表。本次工作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

10月27日上午八点半网测正式开始。首先,各学院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在楼下集合,由接待人员带领进入二楼的主讲教室,由工作人员为各班级进行网测具体步骤的讲解,并对注意事项进行强调。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去机房进行测试,机房负责人再次讲解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同学们上机操作的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时对他们进行指导帮助。测试完成之后,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们有序地离开现场。整个网测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各学院积极配合,心健联工作人员组织得当,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网测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对普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录入工作,并根据普查的结果确定关注学生名单,及时反馈给学院,同时撰写2018级学生心理测评报告。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工作加强和完善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能够更加持续有效地关注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发现紧急情况并进行科学的危机干预,使同学们能够更全面的认识自我,保持良好的心理品质,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部 赵俊哲)

01.jpg工作人员指导学生进行操作

02.jpg同学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