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2018级阳光训练营”成功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培养我校心理干部的职责胜任能力,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有效落实,普遍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0月27日上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朋辈部承办的,2018级阳光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成功开营,来自电子学院和交通学院的15位班级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阳光训练营以“打破陌生,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为主题,在心朋友于晓梦、刘烜均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本次阳光训练营将持续至12月16日,来自16个学院的200多名心理联络员将参与到本次训练营中。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在心朋友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围成大圈,彼此间距双臂,打破他们之间的陌生,充分调动每个人的情绪,让每个人尽快进入游戏当中。接下来,进行第二个活动“猜名字”,通过这个活动,加深了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从了解姓名入手,促进了成员间的关系发展。接下来,第三个活动“无家可归”开始,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明白每个人都需要有所归属,没有人可以像孤岛一样独立。然后,同学们进行了“兔子跳”活动,由身体活动带动情绪兴奋,提高了成员彼此间的默契度,促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令成员们意识到了团体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一起完成了“找家”游戏,这让每个人意识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很重要,要懂得互帮互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们学到了很多,并表示今后要更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此次活动使心理联络员们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他们必须以身作则才能更好的让班级同学们相信他们、信任他们,从而更好的开展自己在班级的工作。同时也极大的调动了心理干部们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贯彻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部 李玉浩)

1.jpg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

2.jpg同学们手拉手打破陌生

3.jpg同学们一起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