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辅导设备开放月”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为了积极调动我校学生对心理教育的热情和兴趣,加强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举办了“心理辅导设备开放月”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各学院积极组织了18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地点为学生公寓GC2-4和学生公寓GA14-16的四间心理设备室。第一间是心理宣泄室,这间宣泄室配有拳击手套、宣泄人、宣泄墙和宣泄棒等各种宣泄器材,以供同学们通过身体强烈运动的方式,将内心不愉快的情绪进行宣泄,达到心理调适的目的;第二间是心理行为指导室,外间是一个小型的心理阅览室, 内间配有体感音乐治疗床,床上摆放有可直接抓抱的毛绒玩具,治疗床能随着音乐进行有节奏的振动,可以缓解同学们的精神焦虑与紧张,减轻心理压力;第三间是心理沙盘室,沙盘游戏的咨询模式能够营造出沙盘游戏者心灵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持续性对话,由此而激发治愈过程和人格的发展;最后一间是心理放松室,室内配有音乐放松椅,它利用音乐声波的频率和声压引起心理上的反应来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改善同学们的情绪和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心理辅导设备,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认识,积极调动了我校学生对心理教育的热情和兴趣,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了我校学生更全面健康的发展。

(编辑部 赵俊哲)

image.png

 

同学们在进行沙盘游戏

image.png 

同学们在宣泄室体验宣泄

image.png 

参与者体验音乐放松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