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打破陌生,拉进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我校第二期阳光训练营第二次活动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5  

11月3日上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朋辈部承办的,2018级阳光训练营第二次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成功举行,来自机电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50位班级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阳光训练营以“打破陌生,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为主题,在心朋友白国威、胡美霞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在心朋友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围成大圈,彼此间距双臂,打破他们之间的陌生,充分调动每个人的情绪,让每个人尽快进入游戏当中。接下来,进行第二个活动“猜名字”,通过这个活动,加深了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从了解姓名入手,促进了成员间的关系发展。然后,同学们一起完成了“马兰花开”游戏,营造了活跃的气氛,让每个人体验到了归属感的重要性,没有人可以像孤岛一样独立,每个人都需要有所归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今天的活动为心理健康联络员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成长、交流促进的平台,在团体活动的过程中,心理健康联络员们学到了助人技巧、锻炼了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知识储备,极大的调动了同学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部 李玉浩)

image.png 

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

image.png 

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image.png 

组织者发放心朋友宣传册

image.png 

同学们集体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