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一嵙心只为遇见你”心理成长计划活动月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至12月开展“一嵙心只为遇见你”心理成长计划活动。该计划提倡便捷、日常、长效、趣味,分为7个分计划:阅读计划、减压计划、自信计划、关爱计划、友伴计划、乐活计划、科普计划,旨在从方方面面帮助同学们适应生活,悦纳自我,提升能力。

活动持续举办4周,共计4期,周一 “文入人心 万卷星河”读书日:同学们通过阅读心理书籍了解心理学知识,在活动中交流心声、互相激发求知热情、碰撞青春活力;周二我心成画 纸上生花涂鸦日:通过涂鸦、剪纸等艺术创作,同学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同时,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周三“寻心音 赴心约”心灵交流站:通过心理测评、心理觉察等服务,同学们在引导下完成测评项目,获得心理分析报告,从而对自己有更科学、更直观、更真实的认识;周四“收纳烦恼 释放压力手账日:同学们根据主题制作属于自己的心理手账页,体会书写及绘画带来的畅快感,释放压力,收获快乐;周五“心随影动 感从心来”电影赏析会:通过赏析电影,同学们与电影产生共鸣,并和其他同学交流感想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周六“好玩青年”主题游戏日:同学们通过多种游戏道具,于游戏过程中结交新朋友,放松心情,体验阳光生活;周日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心理学’”心理知识小讲座:带给同学们不同的心理学知识,从而帮助同学实现自助助人、健康成长的目标。同学们通过切身参与不同的计划,体会活动带来的愉快感的同时,学习、了解到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不经意间提升了自我心理健康素质。同时,参与成长计划达到一定次数的同学将会获得“心理成长”系列奖项,表现优异的同学还可以加入心健联担任“一嵙心”心理使者,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活动,传递心理能力接力棒。

一嵙心只为遇见你”心理成长计划的推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全方面切实帮助大学生应对挫折、解决矛盾、化解危机,实现稳定的心理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部 雷雅楠)

周一 “文入人心 万卷星河”读书日

周二“我心成画 纸上生花”涂鸦日

周三“寻心音 赴心约”心灵交流站

周四“收纳烦恼 释放压力”手账日

周五“心随影动 感从心来”电影赏析会

周六“好玩青年”主题游戏日

周日“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心理学’”心理知识小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