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上有伊人——嵙的女神直播间”妇女节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展示同学们身边的女性在社会、家庭、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动人事迹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引导女性自信自强、营造积极有爱的精神氛围,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于37日举办“心上有伊人——嵙的女神直播间”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照片+讲故事并直播的形式来征集同学们生活中积极女性的故事。活动准备工作期间,负责团队在网上进行宣传、介绍,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线上征集报名;活动举办当天,选手们都踊跃参与,依次在直播间展示自己带来的照片,讲解照片背后温暖人心的故事:有伟大仁慈的母爱情深,更有无私深厚的家国奉献精神。现场气氛深情,故事打动人心,赢得场下评委阵阵掌声,直播间里也是反应颇多;选手讲解之后,评委依次对其故事进行总结升华,由记录员将其整理成文;据悉,在直播活动后,将甄选出优秀作品,在线上、线下进行宣发和展示,让更多的同学一睹嵙女神的风采。

王梓涵带来了她姐姐的抗疫故事。荆楚大疫之战打响,无数中华儿女投身抗疫战场,他们是我们眼里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时代召唤下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记忆里最深刻停留的,是姐姐早出晚归的身影。19级的姜锦潭同学带来的是山东科技大学丹田物业A区主管赵新红阿姨的故事。赵阿姨在平时的工作中,工作严谨,亲身力行,一丝不苟,对待任何同学都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与叙述能力,丰富了其课外生活,还体现了我们对生活中优秀女性的赞美与尊敬,宣扬了她们积极乐观、辛勤劳苦、慈祥有爱的女性精神,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发展具有进步、指导意义。

(编辑部 田德龙)

王梓涵姐姐工作在抗疫一线

赵新红主管发表讲话

工作人员进行活动宣传

选手讲述照片里的故事

活动直播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