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积极乐观,共建友谊”主题团辅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促进大学生人际互动,提高沟通交流能力,327日,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举办系列主题团辅活动第一期“积极乐观,共建友谊”。

活动于下午4时正式开始,主持人先为活动人员说明团辅主题与活动流程,组织同学们参与游戏。首先是“破冰”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倾听与交流中体会沟通的必要性,缓解来自陌生环境的紧张焦虑感,逐步融入游戏中。随后是 “解锁”和“松鼠与大树”的游戏,通过团队合作、肢体接触、沟通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大家心与心的距离。同学们在团体中体验到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了责任心和合作能力。最后,活动在全体参与人员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到了团队和伙伴带给自己的力量,勇于直视过往,剖析自己,学会面对自我和更好地去倾听、理解他人,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

(编辑部 黄云朵)

同学们互相分享故事

“松鼠与大树”游戏

活动结束后团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