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初心一百年,重走长征路”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9日上午,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土建学院学工办承办的“初心一百年,重走长征路”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J15西门广场开展,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把党史知识融入精心设计的素质拓展游戏中,用“沉浸”又“好玩”的关卡模拟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卡,参与者在游戏互动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用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红军坚毅乐观的心理品质激励自己,有效提升心理健康素质。

活动开始后,大学生按照预先创设的长征路线:从瑞金出发--爬雪山(负重跑步)--过草地(九人十足)--激战腊子口(精准射击)--哈达铺运送物资(乒乓球接力传递)--陕北吴起会师,进行一一体验。每参加完一个活动会获得一枚红色胜利胸章,集齐所有活动章可换取长征胜利奖牌。

此次活动是党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创新结合,也体现了我校“育德育心紧密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针,将“培养热爱中国共产党、忠于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品德”和“培养积极乐观、勇敢担当的心理素质”有效结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用切身行动诠释“长征精神”!

(通讯员:鲍娜娜、张一杰  摄影:摆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