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红军小学做心理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4日,在青岛市红小学的邀请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为红星小学各位老师开展了“用爱点燃生命之光”心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关爱”为核心,以四个心理学小知识出发,围绕“怎么爱让TA更出色”、“怎么爱让关系更和谐”、“怎么爱让生活少烦恼”、“怎么做让自己走出压力阴影”四个板块进行讨论,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老师们用心理学知识提高育人水平、采用合理的方式来疏导自己和学生的情绪、有效地应对教学工作、家庭亲子等多方面压力。

在讲解过程中,乔老师将“罗森塔尔效应”、“依恋理论”、“艾利斯的理性情绪疗法”等抽象的心理学知识进行了形象而生动的讲解,让在场的老师们快速了解了多个心理学知识,同时启发了更科学健康的教育理念。

本次讲座是中小学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创新结合,符合“校校合作,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服务进小学的号召,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3×3”暖心工程——心理育人网格化活动体系面向中小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帮助红星小学的老师学会用心理学知识关爱自身、关爱学生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推动了我校心理育人网格化活动体系的开展。

通讯员:姜家琦 秦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