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漂流笔记本”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3月至5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的“漂流笔记本”活动成功开展,全校15个学院近200个班级参与了该活动,参与人员达到了6000余人。

此次活动为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笔记本接力制作方式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人际互动、情感沟通的平台,参赛人员通过共同完成班级笔记本制作,增进了集体凝聚力,提高了心理健康整体水平。

本次活动参赛班级通过文字、绘画、照片等多种形式在笔记本里展示班级精神风貌,并本班的笔记本赋予有意义名字。笔记本的内容分为两种形式第一种是“平行时空遇见你”通过自己的文字与绘画来描绘出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第二种“小小藏头诗,缓缓抒我情”通过写藏头诗或藏头诗歌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本活动作品回收后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评比,获奖班级将会再在校内媒体和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合作,串起了同学们之间的深情厚谊、架起了人际沟通的桥梁,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编辑部 许锦涛)

金属四班漂流笔记本

金属材料二班漂流笔记本

生物工程二班漂流笔记本

高分子二班漂流笔记本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四班

材化一班漂流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