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第十五届山东科技大学心理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5日至5月16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初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16个学院共计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心理知识竞赛的举办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形式,旨在于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本次比赛赛程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必答题,各个代表队有5秒钟回答问题并书写在答题板上展示,主要考察了参赛人员的心理知识储备量,第二环节:抽签题,每队选取一组分别进行作答,这一环节为比赛增加趣味性的同时,在第一环节基础上再次考察了参赛人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第三环节:心有灵犀,各代表队派两名队员,其中一名队员对所给词语进行描述,另一队员猜词。比赛最激烈的部分还属第四、五环节:限时题和风险题。选手们在有限时间内不仅要正确回答问题,还要策划下一步的选题目标。最终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测绘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晋级决赛。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将于5月23日举办,期待四支代表队在决赛的精彩表现。同时,本次活动以比赛这一形式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编辑部 许锦涛)

参赛人员展示自己的答案

参赛人员进行第三轮心有灵犀环节

参赛人员在认真答题

主持人为参赛人员讲解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