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5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繁星广场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第六人民医院、辛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主持,四千余名学生参与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初心一百年、心花朵朵开”,活动从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中凝练宝贵精神财富,塑造大学生优良心理品质,体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育德育心”理念。启动仪式后进行了现场心理健康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分为“开心、热心、齐心、初心”等十个主题板块区域,分为分别对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心理、人际交往、压力应对、情绪疏导、理想信念、自我认同”等教育目标。现场设置了“百年党史心起点——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十余项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将党史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深度融合,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充分体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获得心理成长的精神食粮。

活动现场每一项活动都发放一张“心卡”作为参与凭证,十枚心卡拼成一朵“心花”,寓意山科学子们十全十美,现场共设置十朵心花大奖,寓意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同学们玩游戏、集心卡、互动抽奖,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参加活动的安全学院学生安晨烨对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减压,我集齐了十个心卡,获得了心花大奖,了解了许多生活中有用的心理知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本次活动启动了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在启动仪式之后,我校将集中开展“初心一百年心理知识竞赛”、“初心一百年心理主题班会”等十余项党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将达到一万余人,这些活动将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生的心理服务。同时,我校将继续坚持“育德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积极的从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品质中精炼教育资源,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灌溉青年心灵,在高尚道德情操的滋养下培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有为人才。

启动仪式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和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安玉灵一行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宣读《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学生代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会长高媛媛发言

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安玉灵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为启动仪式致辞

学校各部门工作负责人、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第六人民医院、辛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生积极参加现场活动

学生参加现场“同心击鼓”活动

参与活动学生集心卡、贴心花

副校长曾庆田和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安玉灵一行人员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