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健联为测绘学院做“拥抱压力,勇敢前行”主题团辅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应测绘学院邀请,6月6日下午4点,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朋辈部在j6-556举办了“拥抱压力,勇敢前行”主题团辅活动,测绘学院的1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小游戏和分享故事的形式进行,旨在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放松自我。首先,同学们进行了放松训练,在舒缓放松的音乐中消除了肌肉紧张,释放了压力。活动正式展开后所有同学被分成若干小组,同学之间通过相互观察了解,轮流对小组成员进行“优点轰炸”,受夸者也分享了自己被夸时的感受。这个简单而有趣的小游戏,让同学在被夸时进一步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增强了自信心。在活动分享环节,同学轮流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在分享经历的同时释放情绪,缓解压力,产生情感共鸣,利于同学以后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最后一个环节是“一块五毛”游戏,男女进行合作,利用手中的钱在规定时间拼出规定的钱数,成员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在游戏的压力下挑战自我,同学们从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面对生活,挑战压力。
  据悉,各学院都可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申请朋辈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是我校朋辈心理互助体系的应用,体现了心健联“助人、自助”的活动理念。

(编辑部 崔淋)


同学们聚在一起准备游戏

同学们在自我介绍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