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开发区二中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1021日,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邀请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孔恺臻老师为400余名初中学生们做了“自律,对人有何价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孔恺臻根据初中生阶段学生的心理发展阶段特点,阐释自律对自我成长的重要性,通过一段“小猴子看短视频上瘾”和“棉花糖实验”的视频进行引入,介绍和讲解了自律的概念与价值,让学生们认识到自我控制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们提供了多种提高自律能力的方法。学生们认真听取讲座内容,表示会用学到的知识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本次讲座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推动了山东科技大学心理育人体系的开展。据悉,山东科技大学心理服务活动下一步将继续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各中小学,面向教师、学生、家长继续开展心理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通讯员 孔恺臻 许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