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2021级“阳光训练营”活动纪实(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7日我校第五期“阳光训练营”成功开营,1023日至1024日,本周阳光训练营迎来了由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共33位班级心理联络员组成的新“营员”。

本周训练营由朋辈部魏硕和史欣雨担任主持,尹紫雯、邵珠珂、陆麒羽、李丽华和袁舞霜担任助手。主要设置了解锁游戏、交心俱乐部、一块五毛钱、松鼠与大树、知识拓展等环节。解锁游戏和交心俱乐部让同学们打破了隔阂,逐渐建立起了团体意识,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他人;一块五毛钱的游戏中,同学们在紧张游戏气氛中既竞争又合作,逐渐调整自己,释放压力。

来自计算机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班的张朝龙同学表示:“此次的阳光训练营活动让我意识到提高心理素质的重要性,不仅仅会提高个人的自信心,同时在一个好的团队中,强大的心理素质也会促进其团队的核心凝聚力。另外我也认识到,认识独立的自己和做好团队的一份子都是一样重要,也正如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一样,我们都应该要做一个像太阳一样积极阳光并且温暖他们的人。”

整个活动过程中,成员们由陌生到熟悉,由防备到信任,在了解他人的同时也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增强了团体责任感,提高了朋辈心理帮助能力,为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好了准备。

(通讯员 王嘉琪、王贞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