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二十五期“阳光讲堂”心理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5日至10月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J14-421进行了第二十五期“阳光讲堂”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青岛校区全体2021级242名班级心理联络员完成了现场培训、1032名宿舍心理观察员完成了线上培训;济南校区和泰安校区519人同步学习了网络直播。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统一考核,将为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共五天,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孔恺臻、赵铭、岳姝伶、李玲玲和王桂清主讲,分别以“心理健康工作的概述和心理健康理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以人为中心的心理助人技巧解读我的情绪我做主沟通—从倾听和理解开始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在五天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记录重点知识和心得感悟,课上课下积极请教老师答疑解惑,不仅收获了作为心理干部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如何向同学们提供朋辈心理帮助,更提升了个人的心理素养。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联络员的自助及助人能力,完善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校---宿舍”四级工作体系建设,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编辑部 孙建蕾)

五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