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1年第7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日,“奋进七十载 迈步心旅程”嵙嵙心语讲堂第七期在J6-434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会场现场讲座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王桂清老师为主讲人,围绕“当孤独症十级遇上社交天花板——如何适应集体生活?”这一话题展开论述,指导同学们面对大学环境该如何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并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王桂清老师指出:我们要引导性格孤僻的同学多交流。擅于社交的同学要多和性格孤僻的交朋友,给予他们一份热情,换取一份友情。”宣讲过程中学生与老师敞开心扉、积极互动,老师在互动中引导学生解决社交中的困扰,帮助学生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技能。

本次讲座共计192名学生参与了线下讲座,700余人自行或集中观看了线上直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对于帮助大学生增强团结意识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通讯员 孔恺臻 闫辽)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


老师耐心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