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嵙心只为遇见你”心理成长计划活动月成功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阶段特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1年11月1日开始推出本学期“一嵙心只为遇见你”心理成长计划活动,包括“阅读计划、减压计划、自信计划、关爱计划、友伴计划、乐活计划、科普计划”共七个活动主题,旨在从方方面面帮助同学们适应生活,悦纳自我,提升能力。

活动持续举办4周,共计4期,本期为第一期。周一“文入人心,万卷星河”——知识科普活动:同学们通过阅读心理书籍来学心理知识在活动中交流心声、互相激发求知热情、碰撞青春活力;周二“以心之名,绘秋之画” ——情绪调节活动以及“意染秋韵,静绘流年”——情绪舒缓活动:通过涂鸦、剪纸等艺术创作,同学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同时,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周三“寻心音,赴心约”——情绪疏导活动:通过心理测评、心理觉察等服务,同学们在引导下完成测评项目,获得心理分析报告,从而对自己有更科学、更直观、更真实的认识;周五“收纳烦恼 释放压力”手账日:同学们根据主题制作属于自己的心理手账页,体会书写及绘画带来的畅快感,释放压力,收获快乐;周六“霁月流荧,与影随行”——排解压力活动:通过赏析电影,同学们与电影产生共鸣,并和其他同学交流感想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周天“阳光训练营-心理素质拓展团体活动”——朋辈心理互助活动:通过团体活动去帮助大家打开心扉,放开自己去认识别人,结识更多朋友。同学们通过切身参与不同的计划,体会活动带来的愉快感的同时,学习、了解到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不经意间提升了自我心理健康素质。同时,参与成长计划达到一定次数的同学将会获得“心理成长”系列奖项。

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4)班的闫辽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周五的‘手账小活动’,让我认识到了许多有相同志趣的朋友,提高了自己的社交能力,缓解了身心压力,同时更期待下一周的活动。”

“一嵙心只为遇见你”心理成长计划的推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全方面切实帮助大学生应对挫折、解决矛盾、化解危机,实现稳定的心理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通讯员 许锦涛)

周一“文入人心,万卷星河”读书日

周二“以心之名,绘秋之画”创作日

周二“意染秋韵,静绘流年”涂鸦日

周三“寻心音 赴心约”心灵交流站

周五“收纳烦恼 释放压力”手账日

周六“霁月流荧,与影随行”电影赏析日

周天“阳光训练营-心理素质拓展团体活动”团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