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1年第8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114日下午,“奋进七十载 迈步心旅程”嵙嵙心语讲堂第8期在J6-434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姜振丽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围绕当谈‘emo’时,我们在表达什么——探索情绪背后的秘密这一主题展开。姜振丽先对“emo”的概念进行了解释,随后对心理学实验进行介绍,促进学生们对情绪的认识,了解情绪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从生理及心理两方面解析情绪对人的影响,对照实验和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情绪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姜振丽指出:“情绪健康是心理健康的标准之一,情绪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保持心理健康的前提就是要学会如何调控自己的情绪。”最后,姜振丽介绍了理性情绪疗法,教授学生平复情绪的技巧,帮助学生缓解内心积累的负面情绪。

本期嵙嵙心语讲堂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下讲堂,800余人自行或集中观看了线上直播。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提升了学生情绪调节能力与心理健康水平。

(通讯员 王嘉琪)

姜振丽老师对相关内容细心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