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2021级“阳光训练营”活动纪实(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10月17日我校第五期“阳光训练营”成功开营,11月6日至11月7日,本周阳光训练营迎来了自动化学院、安全学院、艺术学院、文法学院及交通学院2021级共41位班级心理联络员组成的新“营员”。

本周训练营由张成和高子雨担任主持,由宋玟汐、袁舞霜、李丽华、张朝龙担任助手,主要设置了解锁游戏、猜心俱乐部、一块五毛游戏、松鼠与大树、知识拓展等环节。解锁游戏和交心俱乐部让同学们打破了隔阂,逐渐建立起了团体意识,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他人;一块五毛的游戏中,同学们在紧张游戏气氛中既竞争又合作,逐渐调整自己,释放压力。松鼠与大树游戏中,同学们通过一定的身体接触,增进了相互熟悉程度,达到了互相了解的效果。

来自自动化学院电汽工程3班的张汐瑞同学表示:“此次的阳光训练营让我体验到团体游戏的欢乐,认识到了许多新的朋友。在游戏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亲切交谈,从开始的拘束到游戏时的欢乐,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同时我也要组织班级同学进行这些游戏,以此来团结班级,增加同学感情。也正如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一样,我们都应该要做一个像太阳一样积极阳光并且温暖他人的人。”

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游戏,创造了欢快的游戏氛围,从最初的陌生,到逐渐熟悉彼此,进而成为了朋友。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朋辈部各位部长和干事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让心理联络员们为自己班级的心理工作做好了准备。

(编辑部 从乾)

游戏开始前主持人在讲解


解锁游戏


交心俱乐部

全体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