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小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海王路小学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524日,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安排,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乔杨为海王路小学五、六年级共6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以“沐浴阳光、静待花开”为题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我校心理健康联合会成员从乾担任了讲座助手。

讲座在“什么是心理健康”的热烈讨论中拉开了帷幕,乔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了解青春期的大脑、如何保持好心情三个方面展开,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分析,一个个小妙招的引导,一个个趣味问答的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心理健康常识。讲座不仅介绍了青春期心理发展特点、还讲解演示了心理波动的积极应对方式,最后,乔老师号召同学们提高主人翁意识,管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成就美好人生。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意犹未尽,围在乔老师身边交流讨论,六年级学生张潇月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掌握了调节自己心情的方法,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对于爱情,我明白了要先做好面对爱情的准备,然后再去接触爱情。”

本次“校校合作,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服务进中学”是山东科技大学开展的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面向中学、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以来,先后带领大学生20余人赴合作学校开展讲座、直播、教育顾问等活动20余次,服务人数超过6000余人次,有效充实了青岛市开发区中小学的心理育人网络体系,搭建起我校“校校合作、公益服务”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了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通讯员:从乾 乔杨)

讲座现场照片

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

学生们在教室观看直播

我校大学生担任讲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