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嵙嵙心语讲堂”2022年第五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服务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于9月30日成功举办了“追梦心起点”嵙嵙心语讲堂第一期。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J2-104会议室设主会场,同步进行了全校三校区网络直播。讲座受到大学生积极响应,全校4000余人通过现场直播等方式进行了线上学习,直播间弹幕互动1700余次。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李玲玲担任本期主讲,围绕“拒绝“emo”,向所有“负”能量说再见——谈如何塑造阳光心态,拥抱快乐生活”这一主题展开论述,阐释了负面情绪产生原因,介绍了“emo”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和保持阳光积极心态的重要性,最后与同学们探讨如何主动调节情绪,在学校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讲座中李玲玲老师幽默风趣地讲到:“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增强自己的正能量磁场,多给自己‘赋能’,而不是‘负能’。” 来自化工学院的万忠霖在讲座后开心表示:“这次讲座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学会了很多阳光心态的调节技巧,帮助我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此次讲座是我校“嵙嵙心语讲堂”2022年第5期,也是该品牌教育活动的第20期,作为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中的一项,将从本周开始每周1次,连续开展4期,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知识普及教育,从整体上落实我校心理育人的教育理念。 (通讯员:杨涵淇 乔杨)

同学们在讲座现场认真学习

李玲玲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讲座

济南校区通过网络直播开展集中学习

泰安校区学生通过网络终端观看网络直播

大学生在宿舍认真观看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