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嵙嵙心语讲堂”2022年第八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生活,我校于2022年10月28日成功举办“嵙嵙心语讲堂”心理知识系列讲座2022年第八期。活动在线下J2-104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同步网络直播,全校三校区学生以自行观看或集体组织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学习。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铭老师担任本期主讲,讲座由最近的网络热词“松弛感”引出主题“谈如何减少内耗,自然生长”,围绕着“松弛感”的心理原因、具体表现、建设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授。赵铭老师告诉大家精神内耗是在大学生群体中较为广泛的一种状态,当同学们发现自己存在较严重精神内耗时,不必太过紧张,应该学会去正确面对这种心理状况,可以通过了解自我立足当下自我关注等方式来减轻精神内耗。讲座内容多次强调热爱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从而更好实地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自化工学院的李宸泽表示:“这次讲座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了,我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过好每一天。”

本次讲座是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分四期开展了广泛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贴合大学生实际生活,每期都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给出了科学的阐述,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该活动受到了大学生的普遍欢迎和热烈参与,本学期4期总参与人数达到了近1万人次,直播间互动2000余次,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将我校重视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方针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刘潇 乔杨)

赵铭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详细讲授

现场观众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大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学习

大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