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嵙嵙心语讲堂”2022年第七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应对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素养的全面提升,我校于2022年10月21日成功举办“嵙嵙心语讲堂”心理知识讲座2022年第七期。本期活动在线下J2-104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同步网络全程直播,全校三校区的学生积极参加了线上学习。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桂清担任本期主讲,讲座围绕“拒绝紧绷的我想开了——谈如何摆脱自我封闭”这一主题展开。席勒说过:“心灵开朗的人,面孔也是开朗的。”讲座中王老师给我们解释了自我封闭的成因和发展,展示了诸多摆脱自我封闭,重新热爱生活的例子,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同身受,打开心扉。

本期“嵙嵙心语讲堂”是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中的一项,也是该品牌教育活动的2022年第7期(总第22期),在学生中广受好评,来自化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万忠霖表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这句话“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先恢复信心,再激发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 我会做一个开朗的人,过好我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有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有助于大学生以阳光开朗的心态应对学业和生活,体现了我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学生身心发展的心理育人理念。

                                  (通讯员:颜荣杉 张诗哲 乔杨)

王桂清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详细讲述

大学生在现场认真学习

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