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我校2022级心理委员“阳光训练营”活动纪实(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8日我校2022级心理委员“阳光训练营”成功开营,10月15日至16日,阳光训练营迎来了由土建学院、地科学院、材料学院以及能源学院2022级共44位班级心理委员组成的新“营员”们。

本周阳光训练营由校心健联朋辈部的黄克峰和尹紫雯担任主持,张瑞、李寿岳、刘俊烨、王冠儒、时美惠担任助手。在活动的开始,我们进行了解锁游戏帮助大家放松身心为,迅速打破陌生带来的尴尬;接下来,猜心俱乐部、生命之重、心灵便利贴等环节相继进行,营员们在游戏中建立起团队合作意识,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每次小游戏结束后,主持人都会为大家讲解心理小知识,引导成员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学习人际沟通、心理放松等朋辈心理帮助技巧。

来自能源学院采矿工程专业2022-1班的耿浩然同学表示:“此次阳光训练营让我学会了很多心理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用这些心理知识去帮助他人,用真心去温暖更多人。”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从彼此陌生,到相互熟悉,最终结成真挚的友谊,心理委员们既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又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最重要的是锻炼了朋辈心理帮助能力,为以后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做好了知识准备。

“阳光训练营”是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中的一项,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全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共计200余人将分十批完成培训,将有效提高我校学生朋辈心理服务水平,从整体上提升全体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通讯员 郑昕 晏赋霖 乔杨)

心理委员们参加阳光训练营的团队合作游戏——生命之重

心理委员在自我建设小游戏——猜心俱乐部中开展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