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2022级“阳光训练营” 成功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校-院-班-宿舍”四级工作体系的建设,提高心理委员的职责胜任力,2022年10月8日,我校2022级心理委员“阳光训练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团辅室成功开营。截止到目前,来自经管学院、交通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第一、二批新“营员”已经成功完成培训,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全校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共计200余人将分十批完成培训。

“阳光训练营”以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为主,由大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师担任活动指导,内容包括团队合作、心理科普、朋辈技能拓展三项主要训练版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营员们开展了“生命之重”和“心灵便利贴”等互动性游戏,加深了团队了解,演练了朋辈心理帮助技能;营员们还观看了心理微影片,学习了作为心理委员必备的心理健康常识。每期训练营历时两个小时,营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朋辈心理帮助技能,获得了心理素养上的提升。

来自经管学院大数据2022级2班心理委员郭研孜表示:“阳光训练营”使我打开了心扉,交到了许多新朋友,这种奇妙的体验使我意识到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也要敢于表达,善于合作,做好心理委员的职责。

“阳光训练营”作为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中的一项,是我校“校—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有效落实,也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从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共培训心理干部近2000人,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朋辈心理服务水平,从整体上提升了全体大学生的心理素养。

(通讯员 杨涵淇 马慎意 乔杨)

计算机学院计科2022级2班心理委员谭凯在活动中分享学习感受

“营员”们认真开展小组内讨论

完成培训的“营员”们热情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