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嵙嵙心语讲堂”2022年第六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应对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素养的全面提升,我校于2022年10月7日成功举办“嵙嵙心语讲堂”心理知识系列讲座2022年第六期。本期活动在线下J2-104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同步网络全程直播,全校三校区的学生以集体组织或自行观看的方式参与了线上学习,直播间弹幕互动上千条。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祝月盈担任本期主讲,围绕“拖延症晚期”自救指南——谈如何增强自控力,高效自律这一主题展开,从拖延症的表现、产生原因,以及解决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释。讲座过程中祝月盈老师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拖延症方面的真实案例,从心理学角度剖析拖延症,以理论和现实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的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拖延症,祝月盈老师提到:“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你的余生都不够用。”鼓励同学们提高自律、把握今天才能期待明天以及享受余生。

本期“嵙嵙心语讲堂”是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中的一项,也是该品牌教育活动的2022年第6期(总第21期),在学生中广受好评,来自数学学院的刘兰馨在讲座后表示:“我总是习惯把任务拖到最后,导致工作堆在一起,工作压力骤然增大,今天听完祝老师的讲座,我才意识到所谓的压力大都是我的拖延症导致的,今后一定要积极改正。”

本次讲座有效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规划日常生活,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参与大学生活,体现了我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方针。(通讯员:刘晓洁 刘海璐 乔杨)

祝月盈老师担任本期讲座主讲

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在教室集中收看“嵙嵙心语讲堂”直播

地科学院学生在宿舍参与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