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七期“阳光讲堂”心理知识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117日至111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第二十七期“阳光讲堂”心理知识培训班,培训班设线下主会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青岛校区2022级192名心理委员完成了线下培训,全校三校区近2000人参加了网络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阳光讲堂”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共分五场,在五天时间内开展了以“心理委员职责”“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心理委员工作技巧”“情绪调节和压力应对”“心理健康常识”为主题的培训内容,分别由我校王春菊、马娟、张婕、李玲玲、侯超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内容知识体系完善,涵盖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调节办法。来自文法学院法学21-3班的张涵表示:“今后我会把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同学解答心理困惑作为我的职责所在,尽心尽力帮助大家。”

本次“阳光讲堂”培训班是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项,不仅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养,更提高了我校朋辈心理服务的有效性,从整体上落实我校心理育人的教育理念。

                                                     (通讯员 刘海璐  乔杨)

   马娟讲授人格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委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心理委员积极发言互动

   数学学院组织全院心理委员集中学习

   大学生在宿舍开展网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