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心理健康工作负责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主持。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从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大部分总结了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要点和开学初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她表示,新的一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继续做好大学生心理服务工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水平

靳凯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三个关键,下好学生心理健康保障的先手棋。抓住关键节点、关键人群、关键问题,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危机排查及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建强三支队伍,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仗。统筹考虑辅导员、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完善四级心理健康育人工作体系形成合力共抓的工作新局面;三是守住三条线,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坚持心理防线、危机红线和安全底线不动摇,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工系统心理模块操作流程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讯员:岳姝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