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嵙嵙心语讲堂】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三期嵙嵙心语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服务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校于2023年4月14日成功举办“嵙嵙心语讲堂”心理知识系列讲座2023年第三期。

本期活动的主题为摆脱完美人设——谈谈大学生人格塑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振丽担任主讲,在J4-101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并在网络上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姜振丽从人格发展特点、自我意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介绍了不完美成就独特的真实案例,引导大学生接纳“真实的自我”,从阅读、爱好培养、运动、社会交往、社会实践五个途径塑造健康人格。

姜振丽风趣幽默的讲授,营造了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在线上线下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来自能源学院的王顺超在学习后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没必要去追求建立完美人设,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人格特点。”

本期“嵙嵙心语讲堂”充分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对大学生生活中的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有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了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将我校“心理育人”理念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王胜坤 摄影:马慎意)

活动现场

姜振丽“大熊猫花花”的成长经历引出“人格塑造”主题

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