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我校心理中心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作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根据我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工作安排,近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淑娜带领校心健联志愿者,赴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为该校初一学生家长开展了以亲子关系与健康人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聚焦亲子关系沟通,围绕亲子教育”“沟通中的心理学”以及“如何与孩子沟通”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紧贴中学生心理特点,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从心理学背景与原理讲述了亲子沟通的有效方式。家长们现场积极互动,学习到了科学的亲子沟通方法,有效推动了家校合作的开展

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是我校暖心工程“3×3”融合式心理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在青岛市开发区多所中小学和多个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进一步推动了山东科技大学心理育人体系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