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8年上半年团体活动预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4  

 


2018年上半年团体活动预告

2018-04-12
山东科技大学校心理健康联合会朋辈部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QQ截图20180414114449.jpg

本学期的团体心理辅导开始报名啦,期待认识一些新朋友,期待从团体中了解自己的你,还不赶快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报名方法:请随时关注PU口袋校心健联朋辈部发布的活动通知,同时,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现场报名宣传。

 

以下是团体的简介,请在电话报名时,说明你要参加的团体,每位同学限报一个小组

小组一:

时间管理主题团辅活动--更合理有效利用自己得时间

 

时间及报名要求:

共一次;周六上午九点   90分钟;计划2018年四月进行;计划招募12-14

招募对象:

希望提高效率、合理有效利用时间的大学生。

团辅目标:

1.了解时间的特质,时间与学习、与生命的关系 

2.检视个人的时间管理状况 

3.学习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

团辅活动简单介绍:

通过团辅活动让大学生了解了解时间的特质时间与学习、与生命的关系,让大学生明确自己所拥有的课余空闲时间,检视个人的时间管理状况,让自己了解时间是否放在主要目标上,那些事情可以不必做,别人是否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帮助你找到时间浪费的因素,找到最佳时间消费途径,学习有效的管理时间的方法,学会合理有效的利用时间,把握时间。学会把时间放在最有价值或最有助于达到自己目标的事情上。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带领者:

热爱心理学,校心健联朋辈部部长,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习,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多次参与团体辅导活动并开展。有一定的活动经验


小组二:

“人际关系”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及报名要求

“人际关系”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将在6月份开展,精致小团,计划招募两个宿舍。具体时间待定。

凡是有以下愿望或需要的在校学生及其舍友均可报名:

1、希望调整和改善目前宿舍的人际关系,学习和谐相处之道。

2、对自我了解、认识和成长有兴趣。

3、期待在团体中体验关系连结与人际互动。

团体简介、目标及工作方法

通过团体活动了解青年时期人际关系处理现状,学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方法,认识了解自己内在世界的需要,探索宿舍人际关系对现在自己的影响,学会放下和接纳。学习了解和接触宿舍成员之间情感的内在渴望,学习满足和爱的表达。

帮助小组成员缓解与其他舍友间的误解,让舍友之间的人际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帮助同学学会理解和包容。

活动以体验式为主,通过“串名字”、“你比我画”、“南辕北辙”、“指间交流”和“优点轰炸”五个模块,帮助团队成员进行自我与人际关系的探索,在游戏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和他人的优点,通过游戏让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友好、团结。

带领者简介及受训经历

团体辅导带领者由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养和专业老师指导下成长发展起来的朋辈心理互助员组成。朋辈互助员经过专业心理知识的培训,理论知识扎实;同时朋辈互助员领导了多次团体辅导活动,经验丰富。

 

小组四:

自律性——学习如何培养自己的的自律性,以期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地充实自己

 

时间及报名要求: 

一个学期两次,周六下午15;00-16:40,时间100分钟,每次人数在12人左右,通过PU报名,凡是有以下愿望或需要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1.  希望学习怎样培养自己的自律性。

2.  希望了解自律性的相关知识,在大学生活中以期更加充实。

3.  感觉自己不是很自律却希望自己能够自律的。

4.  对此次活动感兴趣或者有意愿参加的。 

团队简介、目标及工作方法: 

我们是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养的,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成长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大家可以通过扫描单页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心朋友公众号,有问题可以跟我们倾诉,还可以登录校官网心灵驿站心问心答给心朋友留言,每天都会有值班的心朋友为大家回复。这次团辅活动的目的是营造良好和谐的科大校园文化,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调动大家参与学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从此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更好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也便于我们更好的了解观察同学们的日常心理情况,关注和了解同学的情绪,更好的倾听同学的心声。 

1.使团体成员认识到自律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才能做到自律。

2.用身边的小事启迪同学们只要你想,自律的人生自己也可以做到,要做到青春无悔。

3.使团体成员感受团队的力量,体会集体的温暖,借此提示大家可以在相互监督的情况下做到自律,慢慢的养成习惯。

4.宣传心理知识,锻炼参与者的团结配合能力,将来不会因为自己的散漫而后悔大学四年的生活。

带领者简介: 

热爱心理学,校心健联朋辈部部长,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习,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多次参与团体辅导活动并开展。有一定的活动经验

 

小组五:

人生规划管理

 

时间 3月31日上午9:00-10:30

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室

活动简介:

交流人生计划,梳理自我兴趣,审视自我优势。三者结合,学习安排未来人生报名要求

凡是有以下愿望或需要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1.  有初步成形的人生目标,想帮助自己确定是否可行

2.  暂无人生目标,但是有愿望想自助找到自己的人生追求

3.  在向目标奋斗的过程中,希望确认自己的目标与能力是否匹配

4.  希望学会梳理现阶段生活状态的方法 

目标及工作方法

本着自助的原则,这一个团体活动并不会直接抛给大家所追求的答案。反而是要靠大家在带领下,自己探寻自己的兴趣、头脑深层中的愿景,帮助大家在整个过程中学会如何总结生活状态。授人以渔,大家将能够自己为自己的生活做出评估,并且在日后生活中,哪怕又遇到了新的环境和犹疑,也可以怀着自己的寻找答案的技巧,突破层层险阻。 

报名方式

加入QQ群159870493后留意群内公告报名团辅,我们将在面试后逐位通知参与者。

带领者简介及受训经历:热爱心理学,校心健联朋辈部部长,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习,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多次参与团体辅导活动并开展。有一定的活动经验。

 

小组六: 

亲情主题——感恩父母,亲情回赠

时间及报名要求:

每周一次,周六上午9:30,90分钟。

人满开团,计划2018年4月6日开始。计划招募8-12人。

凡是有以下愿望或需要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1、引发感恩情怀,学习用语言和非语言的形式表达感恩

2、希望认识亲情,体验亲情的伙伴

3、通过亲情升华到爱他人,爱集体

团体简介、目标及工作方法:

通过团体活动了解青年时期生命阶段的任务,学习正确处理与父母之间的矛盾的方法,认识了解自己内在世界的需要,学习爱的语言和表达。

帮助小组成员变得更加自信、更有能力、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与父母的沟通更加友好、让生活变得更快乐、健康和成功。

半结构式,体验性为主。

带领者简介及受训经历:热爱心理学,校心健联朋辈部部长,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学习,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多次参与团体辅导活动并开展。有一定的活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