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征集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心理服务水平、发挥心理育人实效,现决定征集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学生积极乐观的人格品质,构建朋辈关爱网络,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生态。

一、征集要求

1.围绕“青春同心携手未来”自拟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倡导人格完善、朋辈互助的积极心理健康理念。

2.紧贴学生生活,根据专业特色积极拓展活动内容和载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构建联动协同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

3.紧跟学生需求,充分发挥品牌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育具有创新性的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

二、活动设置

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设置“心理成长”“放松减压”“朋辈互助”三个主要活动版块。活动应贯彻我校“五育塑心”“生态育心”的心理育人理念,采取形式丰富的、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立足实现辐射面广、针对性强的活动效

1.“心理成长”版块。目标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赋能大学生成长成才。可采取需求性广、实用性强的活动形式,针对不同需求、不同学段的学生开展。

2.“放松减压”版块。目标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塑造身心健康、张弛有度的心理品质。可采取特色鲜明、参与度高的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

3.“朋辈互助”版块。目标为发挥朋辈间的心理互助功能,建设和谐友爱、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生态。可采取互动性强、体验感好的活动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三、征集时间

2023年3月22日-3月28日。

四、征集方式

1.各学院充分调研、酝酿活动方案,由心理健康负责老师汇总推荐。于3月29日之前提交活动策划书,每学院限报1-2项,电子版提交邮箱:sdustxljk@163.com,纸质版(需单位审核盖章)交至行政楼405,联系人:乔杨,86057909。

2.征集后将择优选用,在心理健康教育月中面向全体学生承办开展,活动成果将择优在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上展出。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22日

   附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策划书(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