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开展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阳光心理团辅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良好心态,决定开展第一届大学生阳光心理团辅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有我让爱传递

二、活动宗旨

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和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为主线,结合各学院实际,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发挥学生心理干部的朋辈心理互助功能,引导大学生关爱心理健康、营造互爱互助的校园生态。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

四、活动内容

1.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团体心理辅导为主要形式,设置“心理关爱常识与技巧”“自我认识与发展”“青年思想引领”三个参考主题。

2.活动应体现“五育”与“心育”的有机融合,贴合大学生心理需求,立足实现参与性高、教育性强的活动效果。

3.活动后将进行优秀评比,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心理团辅优秀案例”。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深入了解活动开展方式,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联络员和院心协等心理干部的作用,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创新形式,培育品牌。各学院应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根据专业特色、学生群体特点,积极拓展心理团辅的内容和载体,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培育精品特色活动。

3.认真总结、典型示范。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注意保存活动图片、影像资料等相关材料,活动后于5月6日之前将《心理团辅开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优秀心理团辅登记表》(见附件2),提交至邮箱2602976110@qq.com,纸质版交大学生活动中心314室,每学院限报3项。

联系人:乔杨,联系电话:86057909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29日


     附件1 心理团辅开展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2 优秀心理团辅登记表(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