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推选2023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成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各校区、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关于举办 2023 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推选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成果参加2023 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评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1.参与对象:各校区、各学院。

2. 活动要求:活动紧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形式活

泼,体现学校特色,符合当下学生的心理特点,富有启发性、创新性和示

范性,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3.作品要求:申报材料总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内容应包括活动宗旨、活动过程、活动成效、活动体会四部分内容,并附相应活动照片,申报材料统一为 PDF 格式,文件以“学院-活动名称”命名。每个校区、学院推荐 1个特色活动,活动指导教师限 3 人以内。

4.参与方式:各校区、各学院自愿参与,于6月1日前将活动案例及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提交至邮箱sdustxljk@163.com。

5.评选方式:根据活动案例提交情况,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评选结束后,将推荐1项活动案例参评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成果。

6.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乔杨,电话:0532-86057909。

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活动

1.参与对象: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

2.选题范围: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针对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

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的成功案例。

3.案例要求:

(1)案例须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分析深刻,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案例须考虑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应隐去可能会辨认出学生的相关信息(如姓名、家庭背景、特殊易识别的成长或者创伤经历、体貌特征

等)。

(4)每个辅导案例上报材料 1 份,其中应包括案例简介、问题及分

析、辅导思路和方法、辅导效果、经验与启示五部分,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以“学院-作者姓名”命名,每篇案例的作者限 2 人以内。

4.参与方式:各校区、各学院自愿参与,于6月1日前将案例报告及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提交至邮箱sdustxljk@163.com。

5.评选方式:根据案例报告提交情况,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评选结束后,将推荐3项案例报告参评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成果。

6.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人:乔杨,电话0532-86057909。

三、“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活动

1.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大学生。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意识形态导向正确,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引人深思。

(2)符合三行诗的表现形式,字数不超过 100 字。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享有出版和网络传播权。

(3)每个作品限作者 1 人,以“学院(校区)-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3.参与方式:

(1)报名: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进活动QQ群:416259027,了解具体活动安排。  

(2)作品提交:各单位负责人于4月30日前将电子版作品、报名表(见附件3)打包发送至wfxyxjl@163.com,纸质版作品交至J9-129。

4.评选方式:根据作品提交情况,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评选结束后,将推荐10项作品参评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成果。

5.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单位:文法学院,联系人:韩丙华0532-86057580,张雾萱15610026265。

附件:

1.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评选报名表

2.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报名表

3.“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活动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4月14日

  附件1: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2:优秀心理辅导案例报名表.docx

  附件3:三行诗评选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