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后疫情时代的焦虑情绪应该如何处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经过3年疫情,尤其是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以来,阳康后的人们,心理上产生一些阴影和负面悲观情绪,在所难免,但阳光总在风雨后

切勿放大“灾难性思维”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和防控经验的积累,我们已经平稳步入后疫情时代。但是,我们必须清楚的意识到奥密克戎传染系数非常高,感染是一件不完全在我们掌控之内的事情。因此,对于不能掌控的事情,最好的心态就是接纳,如果因为过度担心、焦虑导致自己免疫力下降,还会适得其反。

避免过度获取“垃圾信息”新媒体时代,各种信息层出不穷,常常让人无所适从,而且一些信息为了吸引眼球过度夸张、内容片面。这段时间,这样的信息尤其会增加焦虑、恐慌情绪。因此,要学会从正确的渠道获取必要的信息,而不是一直刷屏了解各种小道消息。同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最好不要一直看电视、手机等,避免因过度获取“垃圾快乐”而造成不必要的精力消耗。

调整心态,保持规律生活首先把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做好,尽量保持跟平时一样的生活节奏,一日三餐、睡眠、运动、娱乐等。千万不要因为疫情自乱阵脚。维持规律作息,保持生活状态的稳定,是心理稳定的重要基础。其次,可以花些时间去做可以让自己平静和愉悦的事情。比如听音乐、追剧、适量运动或专注于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是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需要积极发现不同的政策制度给生活带来的积极的变化。在发现生活的美好的同时,理性地看待自己内心关注的问题,也许可以从另外一些角度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转载自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