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其实,你也可以做你自己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我们经常被信息轰炸,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变得更好、更快、更健康、更聪明、更丰富、更强壮、更忙碌:一切都要“更加”。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种不断想要提高的状态,想要在任何特定的时刻做得更多。我们渴望改变和成长。但是寻求自我完善并不意味着你对自己总是不满意。但有时只是没有改变,我们就会感到停滞不前。如果我们不学习和改变,我们会开始感到不满,不快乐,甚至不满足。为了能够在一个不断发展的世界中发挥作用,我们需要成长和适应。

我们可能很难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变化是复杂的,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我们知道,想做得更好并不等于能做得更好。重要的是要为未来的旅程做好准备,建立适当的心理基础来面对你的改变。在你开始个人成长之旅时,你要记住真正的个人成长和发展来自于审视内心,就是要了解你自己。个人的发展就是你自己的它是你和你自己之间的关系。你是独特的,你的处境也是独特的。这不是自私的,而是科学的。你需要照顾好你自己,没有人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用更全面的角度审视自己。

你可以思考一下你是如何做的,以及你希望如何成长。问问自己,你能做些什么来让自己更接近自己的目标,更接近自己想成为的人。你前进的道路并不是由你的过去所决定的你在生活中所经历过的一切都是事件,而不是特征。相信你自己,你能用你拥有的工具和资源最好地处理你的生活。你不仅经历了艰难的时期,而且你也已经成长起来了。我们大多数人都听过西奥多·罗斯福的话:“比较是窃取快乐的小偷。”虽然从那些激励你的人那里获得灵感是有价值的,但我们需要注意,我们所有人的前进轨迹都不一样。承诺每天都做一项活动,只做五分钟也可以,这会让你更接近你的目标和你想成为的人。有目标和要努力的东西有助于保持我们的动力,给我们一种成就感。

转载自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