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常纠结焦虑?了解让你不开心的三大根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如果说开心是一种自然的状态,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感到不快?都是什么事情让我们感到不开心?事实上,以下三件事常常成为我们开心的绊脚石。

第一,过高的期待。不知你是否意识到,我们对待生活总有着这样那样的期待。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和事情的结果都有期许,我们对他人的行为和别人对我们的反应也有期待。与此同时,我们对生活也一样,期待我们的一天按我们设想的那样度过。我们总有各种各样的期待,而最后结果往往是,一部分期待实现了,而另外一些却落了空。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简单而枯燥的现实生活。

期待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能为我们的生活和人际关系指明方向。如果我们不期待自己每天早晨起床去上班学习,履行我们的义务,那我们就会放纵自己在家里叫外卖看电影。我们期待别人应该如何表现、如何对待我们,这可以帮我们设定人与人的界限,并维持健康的人际关系。

第二,纠结。行动胜于语言,如果你仍然在怄气或者陷在回忆里,你言不由衷原谅别人的语言会显得并不可信。这并不是说,你在故意误导别人,让他们以为你已经原谅他或她了。

这只是说有时我们是如此希望可以宽恕别人,以至于我们忽略了原谅背后我们所需要和应得的更深层次的感情。最终结果是,你所给予的原谅只是因为希望原谅而原谅,而你的行为却反应了潜意识里真实的失落。

第三,焦虑。我们通常会认为,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压力都源于外部原因。在家里和工作中,你需要不断的为别人对你行为,或对感情上的期待负责任。然而在通常情况下,我们感觉到的压力往往都源于我们对自己的期待。在任何情况下, 学习如何管理生活压力对我们身心健康都有重要意义。

花些时间慢慢检验你生活中的期待、纠结、焦虑吧。有意识的评估这三个方面,并不断付出努力找回平衡,这样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幸福感。

(转载自525心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