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爱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人在困厄的时候,最容易接受别人的爱,也很容易拿一颗破碎的心去爱别人,但是当情形好转以后,他,更多的是她,很快就会发现,别人是在真爱,自己却不是。于是,新的困厄便产生了。人在困厄的时候,需要提醒自己注意的是:不要为了摆脱眼前的困厄,又人为地制造了将来的困厄。
即便在爱中,也要保持人格的独立,但独立不是自私;既然在爱中,就要学会迁就对方,但迁就不是一味顺从。在爱情中,一个自私的人,体验不到爱别人的乐趣;而一个只知顺从的人,将很容易失去对方的爱。
表面上并不般配的爱情,往往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往往有比较深刻的内在原因;表面上般配的爱情,往往并不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般配。
在爱情上,经常是愈想得到则愈难以得到,愈怕失去则愈容易失去。因此,学会把握自己是十分重要的。对自己的感情不加约束,放任自流,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恋爱的时候,不妨多回味过去;失恋的时候,不妨多憧憬未来。轻易得到的,也容易轻易失去。因此,在爱情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你不要因此而沮丧。或许正是这些艰辛的经历,才奠定了爱情的久远和淳美。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常常容易产生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感觉,可是真的到了“那山”才发觉还是“这山”高。为了不使自己追悔,对待爱情一定要慎重。

(文章摘自个人图书馆)